一、异地急诊住院就医申报业务办理流程

1.流程简述

大连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探亲或出差期间,在异地急性发病时,可以就近选择当地医保定点的公立医院住院,住院后5个工作日内拨打24小时服务热线0411-88896500-4号键申报。

(1)申报手续:拨打电话时,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号码(或个人医保编号)、住院号、医院名称、入院诊断、入院时间及简要病情。

(2)报销手续:出院后需持急诊病志、住院病志、住院收据及明细、医保卡(或社会保障卡)到参保地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异地就医窗口办理报销手续(每个月1-20号工作日办理)。

(3)出院后,本人或人事处工作人员携带以上材料到大连市医保中心异地就医审核部办理报销审核手续。由人事处工作人员持社保专用收据到市医保中心支付部领取支票。

(4)人事处工作人员将支票和便函送达校计划财务处,由其负责发放。

异地急诊住院流程

注:报销的费用首选打入本人指定的建设银行的银行卡,若本人选择前往计财处领取现金,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到计划财务处办理。

二、异地转诊就医申报业务流程

1.流程简述

大连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因病确需转往异地上级医院(京、沈、沪为主的副省级以上城市、三级甲等以上医保定点公立综合性医院)诊治的,需经大连市医保定点医院医生开具转诊单、医院医保科办理网上转诊,同时领取异地转诊治疗告知书后,转往异地住院治疗。

(1)具有转诊资质的定点医院共十三家,包括十家三级医院和三家专科医院。(具体可咨询市医保中心)

(2)报销手续:出院后需持转诊单、住院病志、住院收据及明细、医保卡(或社会保障卡)、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指灵活就业人员和城镇居民)、户口簿和代办人身份证(指未成年居民),到参保地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异地就医窗口办理报销手续(每个月1-20号工作日办理)。

(3)出院后,本人或人事处工作人员携带以上材料到大连市医保中心异地就医审核部办理报销审核手续。由人事处工作人员持社保专用收据到市医保中心支付部领取支票。

(4)人事处工作人员将支票和便函送达校计划财务处,由校计划财务处负责发放给本人。

就诊流程2

注: 1. 异地转诊适用于因病情需要转往外地治疗的全体教职工。

  1. 报销的费用首选打入本人指定的建设银行的银行卡,若本人选择前往计财处领取现金,需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到计划财务处办理。